img

27
02

政务信息
  • 2023-02-27 10:02
  •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月25日,伊宁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去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实现伊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牢基础。

伊犁州政府副州长、伊宁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伊犁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疆扎实做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自治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从9个方面对全州“三农”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的重要支撑,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三农”工作,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上聚焦发力,奋力开创伊宁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握交通区位、自然资源条件突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农产品品质优良、优惠政策叠加等优势资源,正视农业发展战略地位认识不足、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还需提升、水资源有效利用短板突出、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有待提高、农村发展水平还不够高等短板不足,进一步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全面推动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提高新时代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完善市、乡、村抓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建强“三农”工作队伍,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姜鹤、黄伟、张洪霞、哈米提·波拉提、阿布力克木·吾布力卡斯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张燕蔡振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