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9
03

政务信息
  • 2023-03-29 10:03
  •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33名工匠获奖

3月28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伊宁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伊宁市技工学校举办,110名选手现场展示技艺,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包括母婴护理、美容师、美发师、讲解员、砌筑工、汽车维修、烘焙、电力安全管理与维修、水暖工、花艺、客房服务员11个职业(工种)。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于3月27日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1支参赛队伍的110名选手参加了3月28日的实操竞赛。

经过4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有3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各自工种组一、二、三等奖,取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每人获得奖励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另外,此次大赛共有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袁野说:“赛前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理论还是实操都进行了多次训练。我相信通过参加此次技能大赛,能够提升我们的职业技能综合素养。”

此次大赛还举行了技艺展演和招聘会。在技艺展演现场,手工艺人现场展示手工刺绣、马具制作、陶艺、木雕、剪纸、手工编织、油画、砂砾画、锯末浮雕画、手工皮鞋制作、扫帚制作等21项技艺。在招聘会现场,41家企业带来了1100个岗位,800余人参加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0余人。(记者张燕蔡振宇通讯员孙长青)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