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3

政务信息
  • 2023-03-06 10:03
  •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文明之光耀伊宁 实践新风润民心”——伊宁市启动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之光耀伊宁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伊宁市举办“文明之光耀伊宁实践新风润民心”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在人民广场主会场,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伊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伊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哈米提·波拉提主持启动仪式。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在致辞中说,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动体现,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近年来,伊宁市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战略定位,推进市、乡、村三级实践网络全覆盖,打造了与美好生活向往相契合的思想文化阵地,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扶弱济困、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上,伊宁市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雷锋城管”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的20支志愿服务队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中,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延伸到哪里,为建设新时代美好伊宁贡献更多“志愿”力量,让“红马甲”永远成为伊宁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伊宁市的16支志愿服务队办起了“志愿服务集市”,集中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卫生健康、助学支教、科技科普、防灾减灾、急救宣传等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在伊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友好天百购物中心、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宁市第十五小学等地也同时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伊宁市第十五小学,伊宁市教育系统启动“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动员和凝聚广大师生及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伊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雷表示,开展好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活动是积极响应伊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益行动,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缩影,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希望各学校建立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把志愿服务融入学校工作各环节。

在伊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伊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伊宁市教育局、墩买里街道承办的“文明之光耀伊宁实践新风润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步拉开帷幕。

“文润花城书香伊宁”道德微讲堂、润疆阅读、女性风景线书画手工艺作品展等系列活动,让大家进一步领悟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深刻含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伊宁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邹霞表示,志愿者参与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丰富了个人的文化生活,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记者杜磊努尔哈提巴依塔马玉史恭敬)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