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8
04

政务信息
  • 2023-04-28 12: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清洁能源装备研发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新疆摩力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创新企业,2022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伊宁边合区。目前,该公司总投资3亿元的清洁能源装备研发项目正紧张有序建设中。

这两天,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组装临时板房、铺设路砖,大门两侧正在绿化,厂房的基坑开挖过半。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宿舍楼、研发楼以及9个工业厂房,每个厂房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左右,总建筑面积为25500平方米,项目计划年底投入生产使用。”伊宁市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副经理郝龙龙介绍。

新疆摩力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江西摩力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伊宁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电磁采暖系列产品、空气源热泵采暖系列产品、空气源热泵烘干系列产品和智慧能源系统管理平台等相关产业链产品。“空气源热泵机组是利用空气源热泵外机,吸收室外空气中的热量,通过机组内部的压缩机将这一部分热量做一个提升,是一个用极少的电能转化成三倍热能的一个设备。通过我们的设备连接用户家常用的末端,譬如说居民家的暖气片、地暖和风机盘管,从而实现节能采暖。我们的机组是冷暖两用的,配合末端的风机盘管达到夏季制冷,冬季采暖的需求。”新疆摩力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秦董辉介绍。

近年来,江西摩力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节能环保产品”、“中国著名品牌”、“AAA级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及多项发明专利。

“企业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4亿元以上,实现税收3520万元,并可解决500多人的就业问题,后期企业还将开展校企合作,为当地培养实用性人才。”新疆摩力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德华说。(记者杜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