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9
04

政务信息
  • 2023-04-19 10: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首届“南京援疆杯”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4月15日,由市人民政府、伊宁边合区管委会和南京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组主办,伊宁边合区高新技术产业局、市人社局承办,伊宁边合区技术与产业转移中心协办的首届“南京援疆杯”伊宁边合区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圆满落幕。市委书记李伟参加颁奖典礼并讲话。

首届“南京援疆杯”伊宁边合区创新创业大赛,以“招商引智创业伊宁创客中国”为主题,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引入国内知名企业参加大赛。

大赛自3月20日启动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宣传、培训、复审等环节,最终20家企业进入决赛。最终伊宁市新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

李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正是创新发展的黄金时期,各位企业家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紧紧围绕伊宁市特色优势产业,精心选择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努力闯出新路子、创立新品牌。要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领先地位的创新技术和优质产品。要用好各方资源,积极促进成果转化,把好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实体产业,与伊宁市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李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创业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财政资金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投入体系。要积极培育双创主体,提升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功能,加强创新创业指导,让创新创业在伊宁市蔚然成风。要吸引培养人才,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让伊宁市成为各类人才向往集聚之地。要营造良好氛围,全面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政策,助力更多创新创业者兴业在伊宁、出彩在伊宁。

南京第十一批援疆工作组组长陈理、副组长汤中原、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川雄等参加活动。(记者张燕蔡振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