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4
04

政务信息
  • 2023-04-14 17:04
  • 来源:伊犁日报
  • 作者:

杨秀理在伊宁市第三中学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办学思路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4月11日上午,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深入伊宁市第三中学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办学思路,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伊犁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疆前列。

4月11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伊宁市第三中学调研,参观校史馆、教学楼,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学模式、教学质量等情况。黄晶摄

伊宁市第三中学是全州三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之一。杨秀理先后走进校史馆、教学楼、操场,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教学模式、教育质量等情况。随后,他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对制约教育质量提升的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把脉问诊,帮助学校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他指出,提高办学水平,要抓生源,通过探索创新办学机制,大力培养和留住优质生源,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基础;要强师资,通过招聘、选调、培养等方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锻造一批“响当当”的知名教师;要建机制,通过探索建立一整套激励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的有效制度和管用办法,让好学生取得更好成绩、好教师发挥更好作用,推动伊宁市第三中学成为全疆知名学校。

4月11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在伊宁市第三中学调研办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黄晶摄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动适应当代学生的新变化、新特点,推进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教学,不断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创新办学思路,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推进办学模式、管理方式创新,着力提升办学质效。要抓好重点突破,加强各县市重点学校、各学校重点班级建设,以一校一域教学质量的突破推动全州整体教育水平的大提升。要加大教育投入,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加快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州领导库兰·赛富汗、孙晖参加调研。(伊犁日报记者黄晶孙艺男)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