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9
05

政务信息
  • 2023-05-29 12:05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来伊宁市开展义诊活动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专家到伊宁市江南社区开展医疗送下乡大型巡回科普义诊活动。

当天,江南社区二楼活动室里挤满了居民,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专家忙着接诊、采集血液和唾液样本,伊犁州、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及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做各种辅助性工作,活动现场忙碌而有序。

“来的都是一些资深专家,临床经验非常丰富,我们组织了300多名居民来参加义诊活动,居民们很欢迎。”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江南社区第一书记陶丽宇说。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自2022年6月起,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在全疆十四个地州市乡镇及农村进行医疗送下乡大型巡回科普、义诊活动。

江南社区居民盛君说:“今天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来为大家服务,送医送药上门,我们非常高兴。感谢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更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

在此项活动中,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团队还对当地乡村医师进行培训,指导他们规范诊治常见消化系统疾病;联合当地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向村民普及健康及科普知识,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同时还免费为村民(居民)进行体检,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幽门螺杆菌、自身免疫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肠病及肠道菌群等的检测,最后以体检报告的形式将结果发放到受检群众手中。(记者杨宪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