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5

政务信息
  • 2023-05-06 11:05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杨秀理在部分县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推动农业旅游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五一”期间,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深入伊宁县、巩留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在伊宁县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通讯员骆春梅摄

杨秀理来到伊宁县万亩甜叶菊种植基地、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和伊东工业园区两家陶瓷企业,与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务工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土地流转费、亩均产值、群众务工收入等情况;当看到陶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场景时,他感到十分欣慰。杨秀理指出,要围绕基地建产业、围绕产业延链条,大力发展亩均产值高、带动就业能力强的种植业,着力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市场开拓上下功夫,推动创建一批“万元田”、建设一批农业重点产业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要全方位支持服务企业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向西“走出去”力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巩留县明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在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苹果新栽植模式的比较优势、管理技术、投入成本等内容。通讯员孔庆平摄

杨秀理来到巩留县华凌田园综合体、疆宁生物项目建设现场和中硅科技公司、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走进工地、车间和田间地头,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和果园种植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与企业家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国有企业“回本意识”,不能只顾投入、不计效益,投资任何一个项目都要算细账、算准账、算好盈亏平衡账,弄清楚“能不能搞”“能搞多大规模”,使每一笔投入都能产生经济效益。

杨秀理来到库尔德宁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以及S330那拉提—库尔德宁公路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节假日旅游服务等情况,并与游客互动交流。“你们从哪里来”“景区体验好不好”“哪些还需改进”,当一名游客反映景区道路路况还需提升后,杨秀理表示:“我们正在大力解决景区‘三难一不畅’问题,想方设法让大家有更好的体验感。”游客听后高兴地说:“到时我们还会来。”杨秀理强调,库尔德宁景区要保护好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可利用先进科技装备把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生态环境更好地融合起来。要创新丰富景区业态,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把景区景点串起来、山上山下联动起来,形成大、中、小旅游环线。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察布查尔县2号扬水灌区,现场帮助县上的同志把灌区建设的投入收益账算清算准,指导县上如何优化项目设计、降低建设成本。通讯员华岩明摄

为加快推进察布查尔县扬水灌区开发建设,杨秀理曾多次实地调研指导。这次,他又来到察布查尔县2号扬水灌区实地了解灌区当前土地权属、种植品种、灌溉方式和产出效益等情况,现场帮助县上的同志把灌区建设的投入收益账算清算准,指导县上如何优化项目设计、降低建设成本。杨秀理指出,要高层次、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增强节约意识,加强科学论证,优化设计环节,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努力“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

州领导海依拉提·阿西克、孙晖参加调研。(伊犁日报记者马承璐孙艺男汪乐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