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2

政务信息
  • 2024-02-06 11:02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犁州“非遗集市” 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新活力

2月2日上午,伊犁州2024年“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一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暨第三届“石榴花”非遗集市主会场活动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游客中心启动。活动以“天山南北贺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并推介春节期间具有伊犁特色的非遗文创和旅游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

“今天我近距离体验了非遗文化活动,非常好,让我真切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市民阿丽热尔·吾丝干拜说。

在本次非遗展中,本土特色非遗项目和代表性文创产品走进首批自治区非遗集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开展京剧说唱脸谱、哈萨克族冬布拉艺术、纳格尔鼓、维吾尔族民歌等非遗歌舞乐展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服饰、工艺品、美食非遗集市三大展区,让各族群众在非遗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度欢乐春节。

作为自治区级非遗集市,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从2022年开始,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目前已连续承办了三届伊犁州“石榴花”非遗集市,让人们在喀赞其充分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我们将把一些非遗文化产品带到景区的庭院中,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伊犁的文化、伊犁的非遗。”伊宁市卡山其民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丽英表示。

据了解,此次伊犁州非遗年俗展活动为期23天,并同步开展非遗进景区、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伊犁的人文风情、民俗文化,领略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马玉)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