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9
02

政务信息
  • 2024-02-29 11:02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满“新”欢喜开学啦!伊宁市中小学生开启新学期

2月25日,伊宁市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各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围绕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团结教育、提升安全健康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等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早上9点半,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各年级学生错峰有序入校。学校提前在校门口、各教学楼内及教室布置了迎宾牌、打卡点、心愿墙等,为学生们打造温馨的学习、成长环境,各班老师还为学生们准备了新年新学期爱心礼物。

随着学生们陆续到校,上午10点,学校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分别开展以传统节日、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爱家乡社会实践、民族团结志愿服务、国防教育、农耕研学等不同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在课堂上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享假期见闻感悟,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读书,将来为祖国发展、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学生呙淼杰说:“假期里我去了林则徐纪念馆,我了解了林则徐当年的英雄事迹,知道了毒品是危害人民、危害国家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

在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初中年级各班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学习各行业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学生苏毅说:“通过观看林占熺的事迹视频,我了解到他作为林农科学人员,为种植食用菌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掌握多方面知识,长大后勇于创新,不断尝试,坚持不懈地为国家、为全人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常佳妮说:“钱七虎是我国的国防科学家,他潜心钻研六十年为我们筑盾,在他工作期间资助了数百名学生和相关方面的人才。今后我也要努力学习科研知识,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随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序幕拉开,近期各中小学还将从行为习惯、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法治教育、红色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为新学期打好基础。(记者巴依塔)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