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9
03

政务信息
  • 2024-03-19 12:03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犁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奋进之姿拼抢高质量发展春天

“项目3月8日开工,一期预计8月投入运营,二期明年5月投入运营。”3月15日,在伊宁市东梁街,总投资60亿元的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正加速推进。

图片建设中的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

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占地440亩,是集酒店、商业、娱乐和旅游于一体的智慧文旅商业综合体,分两期建设。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辆接着一辆工程运输车往返穿梭,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挖土装车,工人们铆足劲、绷紧弦,全力以赴加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图片建设中的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

伊宁市海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模介绍,项目除了建设两栋共30000平方米的国际五星级洲际酒店及四星级酒店外,还建设一座约5000平方米的大型演艺中心及广场,打造一个既有汉唐文化特色,又有各民族风情的大型民族歌舞演艺中心,每天16小时不间断轮流演出,以区域特色歌舞和音乐魅力让游客和市民免费欣赏民族歌舞,观“汉唐雄风”,品“汉唐气象”,追溯汉唐历史魅力;以伊犁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绚丽的神话传说为基础,建造5个大型元宇宙沉浸式6D特效体验馆和沉浸式交互体验文旅、光影、科技体验馆。集团重资聘请北京、上海等国内知名文旅团队打造伊犁独具特色的文化和娱乐内容;斥重资打造约13000平方米大型游乐园,吸引各个年龄段的游客游玩,带动文旅消费;修建约110000平方米的民族特色商业街区,打造6条具有各民族风情的商业街,配套约70000平方米的智慧地下停车位等。

“届时,项目室外娱乐设施全免费,每天16个小时滚动式演出也免费……”王光模说,依托伊犁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面向中亚地区重要边境通商口岸的优势,打造“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实施范本,铸造伊犁文旅名片,为来伊犁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和当地居民呈现一台既具有民族特色又时尚的饕餮盛宴,使之成为新疆乃至整个大西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大IP。“建成后预计每年为伊宁市吸引和增加1000万游客,同时提供50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王光模信心满满地说。

图片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建成后效果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项目只是一季度伊宁市五大标志性重大项目之一。

位于伊宁市兴业路以东的联正·银河谷康养示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有医康养护核心区域、老年康养公寓、全龄化可持续亲情养老住宅区(新型住宅养老模式)。

图片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联正·银河谷康养示范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伊犁联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燕介绍,项目预计本月底开工,年内计划完成医康养护核心区域和北区适老化住宅区域(新华医院以东)土建主体封顶,预计2026年初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养老护理床位1000张,养老公寓约1000户,全龄化可持续亲情养老住宅约2000户。通过打造成集“医、康、养、护、教、研、旅、居”八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产业标杆,满足伊宁市全区域、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需求,打造全龄化高端养老社区,为追求品质晚年生活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康、养服务。

据统计,一季度伊宁市计划建设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97个,总投资483.79亿元。采访中,迎着春日暖风,穿行在伊宁市,一座座建筑工地塔吊林立,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工期,马不停蹄赶进度,以实际行动奏响激昂的“春天序曲”。

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副主任常涓表示,将进一步落实项目领办、包联、倒逼推进等机制,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责任,发挥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绿色通道办理工作机制效能,加强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高速推进。(记者李亚锋实习记者张家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