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5
04

政务信息
  • 2024-04-15 11: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2024伊犁河马拉松在新疆伊宁市激情开跑

四月的伊宁,百花齐放,欣欣向荣。14日上午,万人参与的“爱在伊宁·乐跑伊路”——海天集团伊犁欢乐嘉年华·2024伊犁河马拉松激情开跑,整座城市也由此进入了高光时刻。

伊宁市委书记李伟,伊宁市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南京工作组组长陈理等为赛事鸣枪发令,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爱在伊宁·乐跑伊路”——海天集团伊犁欢乐嘉年华·2024伊犁河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新疆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伊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伊宁市文体广旅局承办、江苏援伊·南京工作组支持、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作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认证的全程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81名选手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助力跑的角逐。

本次马拉松赛从海景路七彩广场出发,途经海棠路、西环路、解放西路、迎宾路、伊犁河路等城市主干道,串联起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六星街景区、伊犁河风景区等旅游景区和新茂业国际购物中心、天马转盘、花城路口、西大桥、人民广场等城市地标,最终抵达海景路返回七彩广场。全程将主要旅游景点及城市干道串联起来,充分展示了“丝路天府、多彩伊宁、塞外明珠”的自然景致和人文风光。

比赛开始前,主办方组织了活力奔放的歌舞表演为所有选手加油鼓劲。10时,万余名选手在伊宁市海景路七彩广场准时鸣枪开跑,跑友们用脚步探索春日花城的无限风光。整座城市激情四射,热情似火,沿途的观众用欢呼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用掌声、加油声和歌舞表演为选手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阿奴拜克·库弯以02:18:12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打破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SamUelKoMOnYeeko和中国选手多斯包勒·哈布利江恩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肯尼亚选手LucyLivaoga以03:02:33的成绩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王婷婷和杨倩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头衔。

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中国选手叶尔安·叶列吾斯孜以01:05:46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MuriukinaoMiWAmbui以01:21:24夺得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MWangijaMesKariuki、中国选手吐鲁阿布勒·托列汗分别获得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女子组亚军和季军由中国选手韩梦、苏娜获得。

“作为本土选手拿了冠军我特别高兴,我在全国跑了很多比赛,这届伊犁河马拉松让我感觉很舒服,也很骄傲。”在家乡获得了全马冠军,让阿奴拜克·库弯十分高兴。

半马冠军叶尔安·叶列吾斯孜也是伊犁小伙,他高兴地说,“伊犁河马拉松在有了A1类认证以后,希望能有更多朋友们来参加,提高我们伊宁市的知名度。我也希望能参加更多比赛,为新疆争光,为伊宁市争光。”

据了解,2024伊犁河马拉松将携手2024南京马拉松,以双马联动名额直通的方式回馈广大跑友的热爱与支持。2024伊犁河马拉松全/半程项目男子、女子成绩前100名的选手可获得2024南京马拉松直通名额;2024南京马拉松男子、女子成绩前100名的选手可获得次年伊犁河马拉松直通免费名额,并享受赛前3天至赛后2天伊宁市所有景区免门票福利。

本届赛事,伊宁市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在交通保障方面,赛事共设置路口管控395个,并于赛前一周发布道路封闭公告,最大程度降低赛事举办期间对市民的出行影响,收获广大市民好评;在安全保障方面,伊宁市共投入2000多名警力,全程护航伊马赛道;在医疗保障方面,由30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保障队伍,配备AED设备110台。此外,赛事共招募了28名官方配速员,26名急救跑者,时刻关注选手身体状况,及时应对赛道突发情况;在赛事补给点设置方面,赛道沿途共设置了20个补给点位,除饮料、水、水果等基本物资外,还额外准备了具有伊宁风味的烤全羊等特色补给。

赛事还招募1300多名高校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贴心服务;在文艺展演方面,赛道沿线设置13个具有代表性的展演点,提升跑者的参赛体验,充分体现多彩伊宁多元一体的民族风情。赛事期间,2024伊犁河马拉松的跑者及其家属均可凭赛事号码布享受伊宁市所有旅游景区游玩项目五折优惠,同时参赛选手可以凭号码布于4月12日至14日3天免费乘坐公交车,于赛事当天10:00前凭号码布可免费乘坐出租车。

据伊宁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沈羽介绍,本届伊犁河马拉松较往年是有几大特点的,首先是规模大,这一次参赛人数增加到了一万人。其二,赛事办得很有特点,运动员在伊宁市可以品尝美食、欣赏风景,还可以感受多彩伊宁的民族风情。同时,赛事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能够让跑者近距离感受伊宁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多彩和风景。”沈羽说。

“这次赛事办得非常专业,沿途的景色也非常美,跑在其中,乐在其中,沿途看到的是伊犁的特色景点,还有喀赞其、六星街都非常好看,边跑边感受咱们伊犁的特色景点。明年如果还办的话,我一定会来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选手韩梦说道。

从新疆乌鲁木齐专程回到伊犁参加马拉松赛的选手王婷婷说:“我在全国各地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觉得伊宁市的赛道特别美。我本人就是伊犁人,回来比赛挺自豪的。伊犁比赛组织得也特别到位,路上群众都呐喊给我们鼓劲,让我铆足了劲儿往前跑。”此次马拉松上,王婷婷获得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届赛事还通过多个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以扩大伊犁河马拉松和伊宁市的影响力。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全程直播,新华社现场云、哔哩哔哩、第一视频、腾讯体育、一直播等平台以及新疆卫视、伊犁州融媒体中心、州直各县市融媒体、全疆各县市融媒体共计50余个新媒体平台进行联动直播,直播浏览量达235.1万余人次,较去年马拉松直播观看人数增长了204%。(记者杨宪平巴依塔史恭敬王祯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