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5
03

政务信息
  • 2024-03-05 12:03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其文化”展示区正式招商

总投资3.56亿元的伊宁市喀赞其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项目内的“其文化”展示区已开始正式对外招商。

2月28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向本地和乌鲁木齐市有意向投资的客商介绍“其文化”展示区相关内容。乌鲁木齐客商赛来木·木哈买提从事旅拍工作多年,听说“其文化”展示区项目开展招商,就想趁此机会在景区开一间门店,让更多的人通过好看的照片和视频了解伊宁市。

赛来木·木哈买提说:“我们每年都会来伊犁做旅拍或者旅游之类的活动,这次刚好喀赞其景区有这个招商规划,我自己也有意向去拿一家店做个旅拍工作室,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的游客来了解咱们伊犁的风土人情。”

伊宁市民帕哈努尔·艾尼瓦尔是州级塔塔尔族刺绣非遗文化传承人,目前在苏碧怡大厦开了家店,卖服饰帽子等用品。她也入驻到“其文化”展示区,让更多人了解塔塔尔族的传统文化。“今天看了招商的门店,我特别满意。我很想在景区内向游客推介塔塔尔族手工服饰,让大家了解塔塔尔族文化,了解塔塔尔族习俗。”

“其文化”展示区共有16栋店铺对外招商,合计面积共5000多平方米。展示区将聚集起从事传统技艺的少数民族手工艺者,让游客欣赏喀赞其历史传统建筑风貌的同时,也能体验喀赞其多民族的生活方式,感受喀赞其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美。同时,展示区以院落式建筑为主,具有传统伊犁民居的风格,可满足非遗手工艺品、皮革制作、木工和铁艺作坊、刺绣、沙粒画、手工冰淇淋等店铺的营销需求。

伊宁市文旅集团卡山其民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宣干事阿勒泰·塔斯肯介绍:“石榴花广场‘其文化’展示区16栋房,16栋商铺划分为三个区,分别为文化、商业以及餐饮区。”(记者蔡振宇高红叶通讯员郝玉洁)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