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7
04

政务信息
  • 2024-04-07 11: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教育系统2024年19个新续建项目陆续开复工

4月3日,记者从伊宁市教育局基建科了解到,目前全市教育系统19个新续建项目已开始陆续开工、复工。

在位于伊宁市茹仙巴格街以南、公园88号小区以西,总建筑面积5378.6平方米的伊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来回作业,工人们忙着规划测量,为下一步基础开挖做准备。

伊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朱新伟介绍:“我们这个项目是伊宁市十所幼儿园当中的一个,是今年新建项目,3月15日进场以来,完成了临时围挡的搭设和场地的平整。计划下个月完成基础开挖,消防水池的开挖。项目预计七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八月初到八月底完成主体的装修与附属设施的建设,九月底交付正常使用。”

伊宁市第二十四幼儿园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消防水池及配套附属设施等部分。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满足近360名幼儿就近入园。

伊宁市民王晨说:“我就是这片居民,然后听说这边新开工了新建一个幼儿园,我觉得特别高兴,因为离家近,孩子上学也方便,而且环境也特别好,这边苹果公园已经开了,后面也是学校幼儿园,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这些实事好事。”

为进一步巩固提高伊宁市九年义务教育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区域内均衡发展。去年七月,在伊宁开发区总投资1.25亿元的伊宁市第二十九中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新建面积约27000平方米,包括中学部教学楼、小学部教学楼、综合楼、餐厅及附属设施等。目前部分教学楼主体部分已建成封顶,工作人员正在对项目初中一、二号楼和综合楼内部进行砌体施工以及铺设弱电、给排水管道等作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届时能容纳2500名学生在这里就读。

伊宁市第二十九中学建设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卜丁说:“伊宁市第二十九中学建设项目由2023年7月中旬开始施工,到目前2024年3月底已经完成了初中一号楼、初中二号楼、综合楼主体工程、人防的主体工程。目前正在施工的就是初中一二号楼、综合楼的砌体工程和外网,包括小学和食堂的基础。预计今年2024年7月底完成,投入使用。”

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持续改善全市学校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质量的差距,努力使群众认可的“好学校”越来越多。2023伊宁市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学校有5所,中学3所、小学1所、幼儿园1所。今年,伊宁市教育局持续优化教育规划布局,进一步持续改善各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提高办学能力。

伊宁市教育局基建科副科长贾尧表示:“计划2024年新建学校2所,扩建1所,新建幼儿园6所,以上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中小学及幼儿园学位8160个,有充足的学位资源,优质的教育教学回应‘上学近、学得好’的民生期盼。下一步伊宁市教育局将紧盯施工进度和质量,安排专人现场负责,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记者巴依塔)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