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5
03

政务信息
  • 2024-03-05 12:03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伊宁市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自治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述责述廉、询问、点评、测评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潘津镇、达达木图镇、喀尔墩乡、托格拉克乡、艾兰木巴格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公交集团党委(党组)书记共10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湘泉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结合会议陈述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询问,述责述廉对象现场一一作答。

李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下定决心、保持恒心,牢牢把握“全”的基础、“严”的关键和“治”的要求,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底。各级党组织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实现过程和效果相统一。

要把握重点、持续发力,有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坚决查处违反和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真正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严以律己、严管所辖,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上率下作表率,把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风气。要讲廉洁,做一个有自律力的领导;要讲原则,带一个有凝聚力的班子;要讲政治,建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让敢闯敢试的干部有奔头,让躺平式的干部没有市场,形成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性互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明珠城市和高能级百万人口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哈米提·阿克木、姜鹤等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记者杨宪平努尔哈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