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3

伊犁州
  • 2024-03-06 10:03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马兴瑞雪克来提·扎克尔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参加审议

3月5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5日下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马兴瑞、雪克来提·扎克尔、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参加审议,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民委、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大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马兴瑞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美丽新疆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有力有效应变局、化危机、闯难关、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总书记连续两年亲临新疆、发表重要讲话,为新疆工作指引航向、擘画蓝图。全疆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精准,完全赞成。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过去一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极大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底气。通过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既要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也要明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还要立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推进、团结奋斗,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工作,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应对风险挑战有力有效,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蓄势赋能,执政为民本质要求贯穿始终,中国大国影响力日益彰显。过去一年对新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新疆各项工作取得许多新进展新突破。一路走来我们深刻感到,只要我们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祖木热提·吾布力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圆满实现主要预期目标,成就来之不易。总书记和党中央给予新疆特殊关怀,为新疆锚定“五大战略定位”、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显著成效,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总书记、党中央为我们指引的一条康庄大道。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新疆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实行依法有效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

李邑飞代表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辛努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深刻感受到新一届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贯穿始终,坚持苦干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烈担当。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兵团工作决策部署,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力攻坚,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王岿然、艾尼瓦尔·吐尔逊、孔菲菲、艾克热木·买买提明分别发言,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把握大势准、谋划思路清,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持续发挥优势潜力、破解瓶颈制约,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李宪法、田湘利、陈伟俊、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薛斌、金之镇、巴图、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参加审议。姜新军、都红岩等列席。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