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6
04

经济发展
  • 2023-04-06 11:04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英也尔镇首个村集体资金入股农产品产供销超市开业

4月1日,伊宁市英也尔镇英百惠超市开业,这是英也尔镇首家由村集体资金入股投资运营管理的农产品产供销一体超市,不仅为群众带来便利,也标志着村集体经济发展迈出新的一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开业当天,前来超市购物的村民络绎不绝,超市内货品丰富,食品、调料、生鲜、果蔬、粮油等一应俱全。“我们这个超市开业了,很方便,买东西不用往外头跑了,这里的价格也实惠,很满意。”界梁子牧业村村民王春花说。

英百惠超市营业面积600平米,由英也尔镇英也尔村与伊犁英鑫诺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0万元成立。该超市是英也尔村村集体经济品牌化经营的实践之举,配套的各项服务将辐射周边3个村,惠及2300多户农户。

作为以农产品产供销为一体的超市,店内还设有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带货帮助群众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按照“村民优先”原则,吸引周边村民前来应聘,实现就近务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超市收银员努尔孜娅·努尔多来提来自英也尔镇界梁子牧业村,去年刚刚大学毕业。超市筹备时,努尔孜娅应聘为收银员。“离家近,上下班方便,现在一个月3000块钱工资,很满意。”努尔孜娅·努尔多来提说。

近年来,英也尔镇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针对村级造血能力不足、基层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精准发力,整合资源资本,为村级集体争取更大的利益,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英也尔村落地见效,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开这个英百惠超市,还有巴扎,把我们这个商圈打造出来,销售我们的农产品,提供一个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英也尔镇英也尔村党支部书记热西旦·王建忠介绍。(记者孙伍健)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