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9
07

历史人文
  • 2020-07-29 11:07
  • 来源:文旅局
  • 作者:文旅局

伊宁,勇敢而有温度的城

不是所有人都有幸生活在新疆这个最有格调的城市,不是所有河流都自东向西穿城而过,不是所有的城和手风琴拥有深厚的过往,不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都能在冬季的此刻阳光明媚。而你我,就在这如此多的幸运中生活在伊宁。

每天,伊宁人迎着伊犁河湿润的空气和东升的朝阳开始新的一天。多少次,天边霞光绚烂如锦,高耸错落的建筑将蓝天划出道道弧线,伊宁在眼前铺展。心里一暖,这是多美的城。

几百年的沧桑太过遥远,我们经历的这20年的变化历历在目。往西拓、往南延,向东挺进,向北规划,摆脱旧有的框架束缚,伊宁在长高,在扩大,身形舒展。多少年前,街心花园是城市中心,整座城都围着它转。现在,巴彦岱、喀赞其、六星街、边合区、伊河南岸的人会说,他们住在伊宁最好的地段。

这里,是被新疆人向往的塞外江南,伊宁的细枝末梢,都涌动着无限风情和强劲活力。这座城有无数的好去处,总有一处令你心怀牵挂。这就是伊宁的魅力,建筑街市无语,却在动态的发展中形成了各自的性情风度,成为独特的生命主体。

这里,海纳北川,多元文化交汇激荡,一次次筑就文化高峰。直至现在,谁到这里,都不会感到孤单,不会觉得是外乡人。

这是一块强韧之地,多少场繁茂荒寂轮回,生生不息。历经无数磨难,创下无数辉煌的瑰丽之城,眼前所及,脚下驶过,每一寸,都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而一个新的黄金时代正迎面而来,伊宁正驶向历史发展的关键期,新的考验也随之到来。

2020,在中国前行的关键年份发生重大疫情,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中华民族的一次重大考验。

伊宁也未能幸免,城中人一夜之间明白:地理位置遥远阻挡不了病毒,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会有牺牲。

疫情面前,再一次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没有任何力量能超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应对任何灾难。

疫情防控,再一次验证老百姓对党、政府的信任和依赖程度,坚定不移地相信党和政府,没有其它任何力量能带领人民有效抗击疫情。

伊宁人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好每个人应当做的事情,不信谣不传谣不走动,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支持、对别人的尊重和关爱、对家人的保护和珍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这场硬仗背后,有多少奔波的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为保卫伊宁这座城,为这座城里的人们默默付出,没有多少人看见。

总有人为他们担心,被们感动,记得他们坚定的脚步。

在疫防指挥部临时办公楼,在火车站,在机场,在果子沟检查站,在城乡交通路口……从市委书记到村社区干部,从医护人员到保洁保安……各行各业,每个人都神情坚定忙而不乱,每一个螺丝钉都在坚守运转。

整体防控工作高效运行,伊宁的晨光和黄昏依然安宁祥和。

伊宁人在与时间抢速度,在与病毒防控战斗,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我们看不见他们的疲累。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为了伊宁这座城,为了城里居住的我们,一批批人前赴后继去拼去搏去冒险,只为更多人的安全和放心。

伊宁人豁达,伊宁人友爱,伊宁人幽默,他们不喊口号,也不怨天尤人。伊宁人勇敢淡定,遇到什么都是正常的。遇到温暖,要感激命运的眷顾。遇到寒霜,那是生活中本就有的一部分。

伊宁是勇敢的城,有舍身的、奉献的、敬业的、守候的伊宁人。

伊宁是有温度的城,行道上开花的苹果树,霓虹灯闪耀下的“老师您好”,让更多普通人心生希望,走向梦想的城。

伊宁,是你我他的城,我们每日都看着它,听着它,感受着它。伊宁人都认为,天下的城,惟有它最美。伊宁人已经融入这座城的深处,是以这座城之喜为自己之喜,以这座城之悲为自己之悲。

暴雨的尽头,是一片草原。春天不远了,战胜疫情,我们就会看见伊宁最放松、最和平的神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