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2
01

历史人文
  • 2021-01-22 11:01
  • 来源:伊宁市党建网
  • 作者:杨科茂

做一个最酷的女警

她的座右铭是“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很酷不一定是结果要很完美,而是在完成它的过程中学到的东西会让自己受益匪浅,这种感觉非常酷。她叫郭琦,23岁,是伊宁市公安局达达木图派出所二级勤务指挥室辅警,2018年3月15日参加公安工作。大学毕业后,对于她这个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小时候又受父亲的影响,对军人、对人民警察都无比崇拜。虽然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希望她能找一个轻松舒适的文职工作,但是她就喜欢与众不同,坚持自己喜欢的,坚持做自己。带着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向往,她义无反顾地选择当一名人民警察,励志要当一个最酷的女警。

辖区的“活地图”。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是快两年了,从一开始的“菜鸟”到现在成为达达木图派出所勤务指挥室的总负责人,是通过她数日熬夜地背一口清数据、背报警点位。为了能熟悉辖区街路巷,加强自己对辖区的熟悉程度,每天利用休息的时间,跟着警务站队员徒步将达达木图转个遍,简直就是真人版的“百度地图”。有问题找“度娘”,辖区问地方就找郭琦。经常会有办案组的同事,找她帮忙,利用她对辖区的熟悉程度,协助办案组侦破案件。她说:“帮助办案组侦破案件,让我最有成就感,他们肯定我的能力,这样我的辛苦、我的努力、我的坚持都没有白费”。

工作中的多面手。作为一名勤务指挥室的负责人,每天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她对警务站工作也非常熟悉,也做过警务站内勤,还能跟着所内考核组下警务站督导检查工作。平时还能充当派出所内勤,做好所内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能与各部门紧密衔接,安排部署工作。在大家眼里她就是工作上的“大拿”、工作中的“多面手”。她一直要求自己“多做事、少说话”,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同事家人中的开心果。郭琦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能与同事之间打成一片,每天都笑嘻嘻的女孩。脑袋瓜也非常聪明,总能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能找到意想不到的办法来解决,非常善于思考问题,在大家眼里就是个“开心果”、机灵鬼。今年年初,大家都到防疫第一线去了。郭琦也是首当其冲,主动申请前往第一线,守小区。在寒冷的冬天,大街上空无一人,空空的大街上两个孤独的人影与一个火炉相依为伴。在最艰苦的时候连续3天奋战在第一线,仅仅只休息了10个小时。她说:“是挺辛苦的,但是再辛苦我都会坚持,我的战友们条件比我更艰苦,他们在给我树立榜样,他们都能坚持住,我一样也可以。”尽管每天工作都很辛苦,但是笑容一直在她脸上绽放,她在哪里,哪里就欢声笑语。

她不仅是一位好同事也还是一位好妻子。她的丈夫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工作任务繁重。作为“双警”家庭的她们,比一般家庭承受的更多,夫妻俩见面的时间,还不如与同事相处的时间长,两三天才能见一面。作为妻子的她,照顾家庭照顾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她肩上的责任重大,但是她没有被击垮,依然用她甜美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小两口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将小家融入大家,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服,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伊宁市公安局达达木图派出所党支部岳丹供稿)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