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31
03

特色美食
  • 2016-03-31 00:03
  • 来源:旅游局
  • 作者:

哈萨克美味“索古姆”---熏肉、马肠子

熏肉和马肠子是哈萨克族最具特色的传统肉制品之一。每年11月底和12月份,是哈萨克族牧民熏肉的旺季。他们在这个时候,挑选一些膘肥体壮的马、牛、羊宰杀后供过冬食用。为了使这些肉能够保存较长时间,他们采用了熏的方法,即先将肉剁成块,撒上盐,搭在木架上,四周是土块墙或用其他物品遮挡,下面用松枝柴来烟熏,直至熏干成熏肉。此外还有一种十分有趣的熏羊肉方法,就是宰杀羊后,将其内脏掏空,烧掉毛,连皮带肉一起剁成块,撒些盐,用熏肉的方法来熏干。连皮一起熏的肉,可以保存较长时间,直到翌年的6、7月份也不会变质。

哈萨克族最拿手的要数做马肠子的技艺了。挑选膘肥体壮的马宰杀后,取其马肠,洗净,将马的肋骨条切成条肉,连同肋骨撒上盐、胡椒粉等佐料,灌入马肠,两头用畜筋扎紧,挂在屋里风干,1个月左右即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