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3
11

特色美食
  • 2021-11-13 12:11
  • 来源:伊宁零距离
  • 作者:

伊宁市打造特色馕产业 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张燕 蔡振宇 蔡犁晨)伊宁市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馕产业发展新格局,以传承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为目标,着力使馕产业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

11月4号,记者在伊宁园区内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看到,投入使用一个月的A区生产车间宽敞明亮,电动馕坑排列整齐,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而与之相邻的C、D两区正在安装附属设备,这里将被打造成特色面点、特色馕饼类生产区,有望年底投入使用。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扩大内需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伊宁市馕文化产业园正在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让特色产业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通过“小馕饼”撬动“大产业”,让馕产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增加就业、增收致富、传播文化、助推旅游等方面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新疆晟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小龙告诉记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进一步调整企业结构,完善企业规划。今后的几年,我们将围绕馕产业及周边产品业态发展为基础,以解决全市群众就业增收为目标。认真研究馕文化,让新疆馕从单纯的传统美食成为与工业、旅游、文化相结合多元化发展的本地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传统手艺与现代产业技术的深度融合。当前我们借力馕文化产业园建设优势,以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伊犁河旅游景区为依托,以四川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火锅馕”产品推广为契机,不断加大特色馕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打造一个新通道。结合自治区、自治州和伊宁市的馕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在两年内,占领整个伊宁市场并逐步实现覆盖全疆的工作目标。

杨小龙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丰富馕产业园业态,伊宁市还将当地知名产品引进馕产业园景区,在景区设立馕生产销售形象店、体验店,引导游客体验打馕乐趣,近距离接触馕文化与传统美食。不断丰富产业园业态,完善旅游功能。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