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2
11

图说伊宁
  • 2021-11-12 11:11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宁市“梵境”民宿被认定为国家乙级旅游民宿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蔡振宇)11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认定全国58家民宿达到甲级、乙级旅游民宿标准, 伊宁市“梵境”民宿名列其中。

日前,经旅游民宿自愿申报、省级等级旅游民宿评定机构初审,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今年达到甲级民宿的有31家, 乙级民宿有27家,其中新疆有3家,分别是甲级民宿:西融禾木民宿;乙级民宿:伊宁梵境精品民宿、明阳山庄旅游民宿。

伊宁梵境民宿位于伊宁市新路街一巷19号,民宿建成以来,扎根新疆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中,同时吸取发达地区先进管理和宣传经验,通过创新设计和优质服务,让游客在旅居中体会伊宁市的人文美、色彩美。

投入运营以来,先后获得了“2019年中国十大新锐民宿品牌奖”和“新疆民宿创意年度大奖”,并在2020年(第三届)博鳌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上分别荣获了 “中国民宿打卡必去”和“中国最佳民宿设计人物”两项殊荣,2020年9月被评为自治区精品民宿。

伊宁市围绕“丝路天府·多彩伊宁”建设,依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强化政策激励,加快旅游民宿建设。

2021年,伊宁市新建民宿21家,客房184间,床位354个,总投资达5000万元。民宿业快速发展不仅促进了伊宁市经济繁荣,也为本地民宿建设带来了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成为指导农牧民创办特色乡村旅游民宿增收致富的标杆。

在民宿前期培育中,伊宁市以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为阵地,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招商引资,引导北京、浙江、福建、吉林、河北、陕西等外地企业或个人投资兴建旅游民宿。

截至目前,伊宁市已建成民宿58家,客房520间,床位1084个。这些民宿主要分布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文化旅游景区、六星街旅游景区、丝绸文化旅游城等景区景点,还有部分在阿依墩村、园艺村、巴彦岱村等重点旅游乡村内。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