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7
12

图说伊宁
  • 2021-12-27 11:12
  • 来源:伊犁零距离
  • 作者:邹文辉

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那拉提空中草原隆重开幕

推动冬季旅游规模化、特色化在全国打响伊犁冬季旅游品牌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在那拉提空中草原隆重开幕




12月23日,伊犁州第十六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在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隆重开幕。当天,伊犁州直冬季旅游现场会同时在那拉提景区举行。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今年的开幕式以“雪恋那拉提”为主题,雪雕展示、文化艺术表演、民族乐器表演、特色农产品展、赏雪涮火锅、雪地狂欢音乐节等活动精彩纷呈,雪夜宿天山、雪地摔跤大比武、达人游采风活动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当地农牧民参加。开幕式后的雪地摩托车表演,博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多种形式的文化旅游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来自伊宁市的游客木巴热阿克·阿布都热孜克,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她专程从伊宁市前来新源县那拉提参加本次活动。她说:“这里非常美丽,我是第一次大雪天来到那拉提,非常开心,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游客,这里给我好多惊喜,而且在大雪天里可以吃到火锅,这里真的是太好了。”

当天进行的伊犁州直冬季旅游现场会上,大家就大力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冬季旅游规模化、特色化,在全国打响伊犁冬季旅游品牌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

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那拉提景区草原部落文化演艺项目、金陵山庄温泉酒店项目、森林公园旅游富民产业及民俗项目、乌孙古迹文旅建设及旅游业态开发项目、天云台冬季野雪项目、天界台索道项目及冬季滑雪项目、天牧台冬季游等重点项目,并观摩了牧星谷自驾车营地、柏睿·林隐生态酒店、新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智慧景区建设和运营情况。

那拉提景区从找准旅游需求彰显那拉提地域特色,放大资源优势、创新投入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壮大旅游经济动能、补齐冬季游短板扩大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文化内涵、强化冬季游品牌塑造和形象宣传,提高景区首位度等方面介绍了景区转变发展理念,改革发展方式,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建设全季旅游目的地的工作经验。

记者了解到,伊犁州已邀请专业团队编制了全州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各县市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高标准规划滑雪场等主要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各景区将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开发一批冰雪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品种业态,增加冬季游人数和规模,打造全季游景区。还将推动景区正常开放,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加快建设一批重大冰雪旅游项目,以优质旅游供给培育冬季旅游需求、壮大冬季旅游市场,以旺盛的冬季旅游需求激发冬季旅游供给,推动伊犁冬季旅游良性循环发展。(记者 蔡立鹏 通讯员 黎春平 马德军)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