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02
08

政务信息
  • 2022-08-02 18:08
  • 来源:伊犁零距离
  • 作者:

伊犁州、伊宁市联动确保市场物价稳定

8月1日下午,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供应、物价监管工作,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打击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在伊宁市天山街综合农贸市场检查。马承璐摄

当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小区周边商店对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严防市场出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

在伊宁市天山街综合农贸市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生鲜肉类、蔬菜、副食品等经营摊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及商品价格检查,检查个体工商户是否按要求进行健康检查并持有健康证明,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是否按照进货单依规明码标价等。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图为执法人员在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超市检查。马承璐摄

在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超市,各类商品齐全,摆放有序,价目表一目了然。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蔬菜、肉类、水产品、米面油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供应、市场价格、进货渠道等情况。

此次州市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干部62人,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27家,发现问题27起,现场教育整改27起。查出价格违法7起,食品违法4起,投诉5起,其他问题16起,均已依法处理。

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伊宁市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伊犁日报记者马承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