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19
09

政务信息
  • 2022-09-19 19:09
  •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伊”起抗疫 | 南京市浦口区向伊宁市捐赠三辆负压救护车

9月17日,南京市浦口区捐赠的三辆负压救护车经过6天的运输顺利运抵伊宁,并在巴彦岱镇进行了交接。

本轮疫情以来,伊宁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南京援疆工作组积极参与伊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由于本地负压救护车数量有限,部分居民群众医疗救治转运工作压力剧增。为了帮助伊宁市妥善做好特殊就医人员转运服务保障工作,9月11日,南京援疆工作组及时向南京市浦口区委、区政府汇报了疫情防控和负压救护车紧缺情况。

南京市浦口区是第八批、第十批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派出单位,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伊宁市的建设和发展。获悉有关情况后,浦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决定向伊宁市捐赠3辆负压救护车,价值80余万元。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最大的特点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病毒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医护人员和民众健康安全。

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郑晓明转达了南京市浦口区委、区政府对伊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这三辆负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能够为各族群众就医、救治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助力伊宁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伊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雪刚代表伊宁市接收捐赠车辆,并向南京市浦口区表示感谢。(记者张燕张康蔡振宇蔡犁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