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3
05

伊宁概貌
  • 2023-05-23 10:05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伊宁市2023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 精彩连连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当天,由伊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景区管委会、文旅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活动启动仪式在六星街景区举行。

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陈理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五月的伊宁繁花似锦,五月的六星街宁静又热情。在中心街区,随着欢快精彩的开场歌舞《伊宁欢舞话情长》,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饱含深情的歌曲《苹果香》、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中华少年》、别开生面的乌孜别克民俗婚礼、优雅柔美的古典舞《采薇》等文艺表演,吸引着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启动仪式上,还为短视频《毛兰侃谈》主播毛兰·依布拉音、《马索索》主播马睿汀、《伊宁文旅集团》主播郝玉洁、《郭北鼻》主播郭菁等8名文旅宣传推介人颁发“最美伊宁”文旅宣传推介人证书。

当天,六星街还举行了“爱上这座城”摄影展,来自伊宁市摄影家协会和可克达拉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伊宁市的魅力风景与历史人文。“摄影展分为民族团结传承、人文景观、农耕文化、风景风貌等几大板块,同时设置了一些打卡点供游客在参观时打卡,以便更好地宣传伊宁。”伊宁市文化馆美术部主任韩小英介绍。

除了在摄影展上通过一幅幅照片直观感受伊宁市的城市建设、人文历史、独特美景外,游客还可以在非遗集市和旅游商品展示中选购自己喜欢的旅游纪商品,把“美景”带回家。

挂件、服装、包包、头饰、耳坠、冰箱贴……在文创集市上,馕饼、披萨、烤包子、茶壶、毡帽、大馕坑……这些独具新疆特色的内容也被浓缩进了文创产品里,让游客爱不释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伊宁市“5·19中国旅游日”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游客刘小敏就是专门来六星街拍摄婚纱照的。她说:“我觉得新疆很漂亮,一直想来这里拍婚纱照,终于如愿了。”

近年来,伊宁市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精心打造喀赞其、六星街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原生文化体验,伊犁河浪漫文化休闲、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国家级旅游景区,使一批上档次、成规模、有特色、配套全的文化休闲旅游文旅资源转化成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产业链整体开发水平,“丝路天府·多彩伊宁”旅游品牌更具魅力,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

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伊宁市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我们还会在伊犁河景区、喀赞其景区以及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举行系列活动,有百人古筝、百人旗袍秀,还有伊犁河夕阳下的婚礼等,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伊犁游玩。”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羽介绍。(记者杜磊努尔哈提张燕蔡振宇高红叶)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上一条:

下一条: